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1歲玻利維亞女童遭強暴懷孕 支持反對墮胎兩方角力

  • 時間:2021-10-29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11歲玻利維亞女童遭強暴懷孕 支持反對墮胎兩方角力
11歲玻利維亞女童遭強暴懷孕讓當地支持反對墮胎兩方陷入角力。(示意圖/unsplash)

玻利維亞人權監察員辦公室28日發表聲明指出,將協助一名因遭強暴而懷孕的11歲女童進行墮胎,並指出這事件曾遭天主教教會的阻擋。

聲明中說,這名女童目前已懷孕21週。她是遭到繼祖父強暴而懷孕。包括教會、醫療人員以及地方當局都曾阻止這名女童終止妊娠。聲明表示,女童最初曾表示,願意墮胎。

玻利維亞人權監察員辦公室指出,將在不受「女童家人、任何人、團體或宗教部門干預的情況下,重啟合法終止懷孕的程序」。

玻利維亞天主教會在本週表示,已把這名女童安置在庇護所,並重申反對墮胎的立場。

玻利維亞最大城市聖克魯斯(Santa Cruz)大主教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子宮內的人不應為其母親被性侵害而負責。一種罪行無法透過另一種罪行獲得解決。」

聯合國玻利維亞辦事處已向當局提出關於保護女孩的國際準則,「必須以全面和及時的方式處理」,「女孩的懷孕不僅危及她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計畫,也危及她的心理和情感健康」。

強暴女童的嫌犯目前正等候審判。

玻利維亞憲法法院在2014年曾做出裁決,允許在強暴、亂倫或危險懷孕的情況下進行墮胎。

拉丁美洲國家大多信奉天主教,立場保守。目前只有烏拉圭、古巴、阿根廷、蓋亞那,以及墨西哥市和墨西哥32省中的4個省,允許合法墮胎。

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多明尼加、海地以及其它大部份拉美國家,禁止墮胎,只允許醫療理由或強暴懷孕可以例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