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卸下立委職務 陳柏惟自立法院騎單車回台中

  • 時間:2021-10-29 13: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卸下立委職務 陳柏惟自立法院騎單車回台中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解職,29日正式離開立法院,並展開「破風前行繼續勇敢」行程,從立法院一路騎腳踏車回到台中。象徵落腳台中,多名民進黨立委也特地為陳柏惟送行。(劉玉秋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解職,今天(29日)正式離開立法院,並展開「破風前行繼續勇敢」行程,從立法院一路騎腳踏車回到台中,多名民進黨立委今天特別為陳柏惟送行。陳柏惟表示,騎腳踏車到台中象徵「落腳台中」,他在短期內沒有其他目標,將會盡到對選區的責任。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過關,中選會已宣告陳柏惟解職,陳柏惟29日結束在立法院最後一場記者會後,中午從立法院群賢樓前展開「破風前行繼續勇敢」行動,將一路騎單車返回台中選區。

陳柏惟表示,騎單車回台中象徵「落腳台中」,他在短期內沒有其他目標,會專心全力把選區責任、應盡責任盡到底,並全力以赴協助台中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

陳柏惟也向年輕的政治工作者喊話,強調政治是本土的,政治的基本工作要用身體去感受。陳柏惟說:『(原音)不管我們用走路、騎腳踏車的方式,有句話叫「All politics is local」,所有政治都是地方的、所有政治都是本土的,年輕人除了擅長使用空戰、網路社群經營外,用腳下去走、用眼睛下去看、用身體去感受,才是做政治工作者第一個基本的工作,我想我輩青年都應該往這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莊競程、王美惠、賴惠員、鄭運鵬、許智傑等人皆到場相挺,為陳柏惟送行,郭國文還自備單車陪陳柏惟騎一段路,鄭運鵬則贈送陳柏惟「無敵鐵金剛」口罩,並集體大合唱,場面不捨之餘也倍感溫馨。

根據陳柏惟辦公室的規劃,陳柏惟自中午12時從立法院群賢樓前出發,預計下午2時半抵達「台灣基進桃園黨部」、下午6時抵達「南寮運動公園」、晚上9時抵達白沙屯拱天宮、晚上11時半抵達沙鹿服務處。除了陳柏惟外,十多名基進黨職人員及支持者也將一路陪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