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P26揭幕在即 教宗:世界領袖須緊急應對氣候危機

  • 時間:2021-10-29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COP26揭幕在即 教宗:世界領袖須緊急應對氣候危機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 (AFP)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揭幕在即,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29日)在峰會登場前發布一項訊息,表示世界領袖必須對氣候危機做出緊急應對。

因疫情延後一年舉行的COP26,將從10月31日到11月12日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召開,會議的目的是激勵各國,對大幅削減會導致地球升溫的溫室氣體排放,作岀更大的承諾,以避免全球暖化導致的大災難。

教宗方濟各在由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播出的訊息中說:「將在格拉斯哥COP26上見面的政治決策者,被緊急召喚來,對當前的生態危機做出有效的應對。」

教宗補充說,這將「為未來世代提供確實的希望」。

本月稍早,教宗與近40名宗教領袖共同呼籲,參與COP26的各國政府領袖要採取「緊急、基進和負責任的行動」,來大幅遏止溫室氣體排放。

高齡84歲的教宗方濟各不會親自出席COP26,梵蒂岡將派出由教廷國務卿帕洛林(Cardinal Pietro Parolin)率領的代表團與會。

教宗方濟各預計在COP26揭幕前將接見數名世界領袖,包括在今天接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以及預計在30日首次會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