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總理承諾 2050年實現碳中和

  • 時間:2021-10-30 08: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以色列總理承諾 2050年實現碳中和
以色列在29日做出承諾,將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Pixabay)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31日將在蘇格蘭首府格拉斯哥(Glasgow)登場。以色列在29日做出承諾,將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

以色列政府在今年7月曾宣布,以2015年為基準,在2050年前碳排放將減少85%。

碳中和,或稱淨零排放(net zero emissions)是指把排放到大氣中的「人為額外」碳排放量,透過植樹或工程技術移除,或運用碳交易等方式取得碳權來抵換,達到正負相抵,名義上不製造額外的碳排放。這個議題將是即將登場的氣候峰會的焦點。

根據總理辦公室發布的一份聲明,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和能源部長艾爾哈拉((Karine Elharrar)「已同意提高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門檻,以便以色列到2050年時達到零排放」。

聲明引述班奈特指出,「在這個新目標下,以色列將與已採取行動以實現零排放目標的已開發國家並列,並加倍致力於…就這個問題達成國際協議」。

總理辦公室指出,以色列將開發季節性儲能設施、碳捕集和綠色基礎設施等,以幫助實現修訂後的目標。

和許多發達國家相比,以色列在公共交通方面的人均投資較少,而且仍然高度依賴碳密集能源,尤其是天然氣。國家審計長在本週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以色列政府的政策未能採取應對氣候危機所需的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