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教廷使館寒冬送暖 台灣愛心遠達阿富汗難民

  • 時間:2021-10-30 11: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駐教廷使館寒冬送暖 台灣愛心遠達阿富汗難民
駐教廷大使館向教廷婦幼難民收容所送愛心,捐贈保暖羽絨衣等物資。(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台灣愛心透過教廷遠達阿富汗難民。駐教廷大使館29日向教廷婦幼難民收容所捐贈禦寒物資,為數十位來自阿富汗等地的難民量身訂做羽絨背心,這些難民中還有僅10個月大的嬰兒。

義大利入冬漸寒,天主教許多難民收容所急缺保暖物資。一位阿富汗難民父親29日拿到台灣捐贈的羽絨衣,當場迫不及待拆開包裝為年幼的女兒套上,形成一幅溫馨畫面。

教廷婦幼難民收容所「賽萊納莊園」(Villa Serena)去年10月成立。這棟建築是由卡塔尼亞主願傳教修女會(Sisters Servants of Divine Providence)捐贈給教宗,用以接待剛抵達義大利的單身難民婦女、未成年人,目前收容來自阿富汗、敘利亞、喀麥隆、羅馬尼亞等國的近60位難民,由天主教慈善機構「聖艾智德團體」(Community Sant'Egidio)管理。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致詞時表示,疫情改變許多人的生活,但台灣唯一不變的是幫助他人的愛心,如同教宗方濟各在「眾位弟兄」通諭中所說,愈是身處困難時刻,我們愈應關懷彼此、相互伸出援手,因為我們都是人類大家庭的一份子。

29日的援贈儀式在收容所花園舉辦,難民所負責人巴賽朗(Massimo Barcellan)、主管紐恩伯格(Laura Nunberg)出席接待。

巴賽朗特別感謝台灣對難民長期以來的溫暖關懷,他表示,駐教廷大使館去年十月與教廷賑濟所、慈濟基金會合作的台灣製環保毛毯,材質很好又實用,難民們都非常愛用,今年駐教廷使館又位難民量身訂做羽絨衣,台灣的貼心舉動是響應教宗關懷弱勢呼籲的最好見證。

巴賽朗表示,這項援贈儀式原擬在10月國慶日前夕舉辦,但因難民收容所忽然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例,必須關閉消毒與採取隔離措施,使活動被迫延期,幸好現在狀況排除,駐教廷使館的禦寒物資能在入冬前及時送抵難民手上。

多位難民拿到羽絨衣當場套上,都很驚喜竟然剛好是自己合身的尺寸,當駐教廷大使館人員向難民解釋,事前有先索取他們的性別、年齡、尺寸等資訊,再向廠商訂製合身羽絨衣,多位難民都對台灣無微不至的做事方式感動,一位攜家帶眷逃出阿富汗的知識份子說,他們真切地感受到了台灣的關懷與尊重。

除了羽絨衣,駐教廷大使館並準備印有「友善台灣」與「眾位弟兄通諭」圖樣的台製口罩、環保提袋、球帽等贈品,象徵台梵共有的人權精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