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窮國抗疫 莫德納明年Q2再提供逾5千萬劑疫苗

  • 時間:2021-10-30 12: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助窮國抗疫 莫德納明年Q2再提供逾5千萬劑疫苗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圖:Moderna推特)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 Inc)29日宣布,已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達成協議,將在明年第二季提供5,650萬劑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給中低收入國家。

莫德納之前已承諾2022年第二季向GAVI提供6,000萬劑COVID-19,如今再加碼5,650萬劑。

「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和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CEPI)共同運作「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目的是確保92個開發中國家都能取得COVID-19疫苗,其費用主要來自捐贈。

截至目前,COVAX已對超過140個中低收入國家,提供了大約4億劑COVID-19疫苗,但部份國家恐怕仍無法達成世衛組織設定的目標,在今年年底前為其國家40%人口完成疫苗接種。

莫德納表示,這些疫苗將以低價供應,而且GAVI仍保留在2022年再取得2.33億劑疫苗的選擇權。COVAX已與莫德納達成在今年和 明年採購5億劑疫苗的協議。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表示,「我們已承諾COVAX,在明年第二季和第三季供應更多疫苗」。

莫德納在10月初宣布,將投資5億美元在非洲建立生產線,目標是每年生產最多5億劑mRNA疫苗,其中包括COVID-19 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