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快疫後復甦 英國年底前捐贈開發中國家2,000萬劑疫苗

  • 時間:2021-10-30 15: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加快疫後復甦 英國年底前捐贈開發中國家2,000萬劑疫苗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資料照片/英國政府官網)

路透社報導,英國將在今年年底前捐贈2,000萬劑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給開發中國家;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稍晚將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告訴其他世界領袖,這是加快疫情後經濟復甦所亟須的一步。

世界上最富有的20個國家領袖齊聚在義大利羅馬召開峰會,英相強生希望,能在即將於英國格拉斯哥登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前,先於G20峰會,針對達成溫室氣體減排承諾取得進展。

但他也需要得到開發中國家的支持,其中部分國家已歷經全球暖化帶來的災難性影響,而在西方國家領先疫苗施打進度之際,開發中國家一直苦苦努力加強疫苗接種。

在此前,英國於今年稍早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上承諾,至少將捐贈1億劑疫苗;這是G7國家目標捐贈10億劑疫苗的一部分。

英國在一份聲明中說,它已向「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交付1,0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牛津(AstraZeneca/Oxford)疫苗,未來幾週還將交付1,000萬劑,2021年整年捐贈的疫苗數量將達到3,060萬劑。

英國將在2022年再捐贈至少2,0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牛津疫苗,並將其訂購的2,000萬劑嬌生疫苗(Janssen)全數捐贈給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支持的國際疫苗分配平台COVAX。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