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美館「席德進逝世40週年紀念展」巡迴開跑 首站嘉義市揭幕

  • 時間:2021-10-30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美館「席德進逝世40週年紀念展」巡迴開跑  首站嘉義市揭幕
國美館「席德進逝世40週年紀念展巡迴首站於嘉義市開幕,嘉義市長黃敏惠表達歡迎與支持。(國美館提供)

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的「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在結束國美館的展出後,今天(30日)於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三樓文化藝廊辦理巡迴展第一站的開幕式,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嘉義市文化局局長盧怡君、國美館館長暨席德進基金會董事長梁永斐、嘉義中學校長陳元泰,以及嘉義市立美術館長賴依欣等人出席,顯示對於該展覽的重視。

國美館館長梁永斐致詞時表示,席德進是台灣重要的藝術家,選擇在文化之都嘉義作為巡迴第一站,一方面此地是席德進來台灣落腳的第一站,他曾在嘉義中學任教三年半;另外,嘉義的一景一物曾影響席德進至深,成為他日後創作的重要轉捩點,嘉義對席德進藝術生命有特別不一樣的意義,也期待未來展覽期間,能與在地學校美術教育有所連結。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則感謝國美館將席德進的作品帶來嘉義,她也是透過這次的展覽,才得知席德進與嘉義的淵源如此之深。黃敏惠強調,「有熱情才是溫柔,有勇氣就有自由,有藝術才能贏得千秋」,席德進雖然短短在嘉義三年半,對學生的影響卻非常深遠,嘉義市會運用教育管道,將席德進的藝術發揚光大,讓藝術教育藉此無遠弗屆。希望有緣人、有情人都能來到嘉義市文化藝廊,欣賞國美館所帶來的珍貴寶藏。

「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在嘉義市文化藝廊展出席德進48件1970年至1980年間的作品,展覽分為「台灣山水」、「民房古厝」二個主題單元,將席德進與台灣風土的關係簡要呈現,透過作品帶領民眾一窺藝術家對於台灣鄉土所創造的特殊藝術表現語彙。該巡迴展於嘉義市文化藝廊展出至11月14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