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女王健康引關注 英相:女王精神很好

  • 時間:2021-10-30 19: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英國女王健康引關注 英相:女王精神很好
圖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0月12日赴西敏寺,罕見公開拄杖走路。 (AFP)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30日)強調,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的精神很好;在此先前,英國伊莉莎白女王遵循醫囑,至少休息2週。

女王上週在醫院度過了一個晚上,進行「初步檢查」,此後一直遵循醫生的建議多做休息,並且只處理一些簡單的公務。

她上週取消了2天的北愛爾蘭之行,此外,女王原先預定在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系列活動上露面的計畫也被擱置。

白金漢宮29日表示,根據最新的醫生建議,女王將繼續執行簡單的公務,以及以視訊方式接待貴賓,且在接下來的2週不會進行正式訪問。

人在羅馬,準備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英相強生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第四頻道」(Channel 4),「我和女王陛下談過了,她的狀態非常好。」

強生補充說,「她只是需要聽從醫生的建議多作休息,我認為這很重要。我認為整個國家都希望她一切都好。」

伊莉莎白二世是全球年紀最長且在位最久的君王。明年將慶祝在位70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