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接受莫迪訪印度邀請

  • 時間:2021-10-30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教宗接受莫迪訪印度邀請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接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推特)

路透社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接受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訪問邀請。在2017年教宗印度之行的談判失敗後,這項決定顯示印度這個主要為印度教的國家,和梵蒂岡的關係有所改善。

印度的天主教徒人數約2,000萬,約佔13億人口的1.5%。印度約八成人口信奉印度教。

教宗方濟各曾在2016年表示,他「幾乎肯定」會在2017年訪問印度和孟加拉。然而,印度天主教會領袖當時未能成功說服印度教民族主義派的總理莫迪,邀請教宗到訪印度。

上一位訪問印度的教宗是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他在1999年拜訪新德里時,發表了「教會在亞洲」勸諭。

莫迪今天在推特上說,「和教宗方濟各進行了非常友好的會晤。我有這個機會與他討論了廣泛的問題,並邀請他訪問印度。」

印度外交部表示,已邀請教宗「早日訪問印度,(教宗)並欣然接受了。」

梵蒂岡的聲明未提供教宗和莫迪會晤的細節,這是20多年來,天主教教宗和印度總理間的首次會晤。莫迪正在羅馬,參加30日、31日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