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更新減排目標 2030年溫室氣體減半

  • 時間:2021-10-31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紐西蘭更新減排目標 2030年溫室氣體減半
紐西蘭31日設定一個雄心勃勃的新減排目標,承諾到2030年將其溫室氣體淨排放量減半,達到50%。(圖:Pixabay)

紐西蘭今天(31日)設定一個雄心勃勃的新減排目標,承諾到2030年將其溫室氣體淨排放量減半,達到50%。

紐西蘭設定的這項新目標,是在全球領導人從今天起,齊聚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參加關鍵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時宣布。此外,紐西蘭設定的這項目標,也大幅高於之前該國在2015年巴黎協議時,設定的減排30%的目標。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紐西蘭在對抗全球氣候變遷所做的更大貢獻,「代表我們負擔的公平份額,並符合若是要避免全球暖化帶來的最嚴重影響時,我們需要做出的一切努力」。

紐西蘭氣候變遷部發言人蕭奧(James Shaw)表示,紐國目前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與2005年大致相同,他並形容下一個10年為對抗地球氣候變遷的「成敗」關鍵。

蕭奧在一份聲明中說:「為了將全球暖化限制在攝氏1.5度以內,科學研究表明我們現在有大約8年的時間,可以將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將近一半。」

蕭奧表示:「各國在這8年時間裡,制定必要的計劃、制定政策、實施政策,並最終實現削減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

紐西蘭執政的勞工黨(Labour Party)氣候變遷發言人史密斯(Stuart Smith)說:「透過國家的支持,利用全球碳市場以實現我們的減排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