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年金曲獎移師高雄舉辦 總統:盼高流成流行音樂出海口 邁向國際

  • 時間:2021-10-31 15: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明年金曲獎移師高雄舉辦 總統:盼高流成流行音樂出海口 邁向國際
位於高雄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31日啟用,蔡英文總統特地出席開幕儀式。(圖擷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臉書)

位於高雄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今天(31日)啟用,蔡英文總統特地出席開幕儀式。總統表示,台灣的自由民主是創作的沃土,好的表演舞台則是培育人才的養分,她期待高流能成為南台灣流行音樂的出海口,讓台灣音樂走向國際舞台。文化部長李永得則宣布,除了下週登場的金音獎,明年的金曲獎也將移師高雄舉辦。

歷經十多年的規劃與興建,位於高雄港灣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包括蔡英文總統、文化部長李永得、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出席。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在去年開箱,1年後的今天,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也開幕,這兩座音樂舞台的啟用,讓台灣的音樂展演邁向重要里程碑。她期待高流能成為南台灣流行音樂的出海口,讓台灣的音樂可以走向世界。總統:『(原音)台灣有非常豐沛的音樂創作能量,我們的民主自由是創作的沃土,一個好的表演舞台,則是培育人才的養分,現在擁有5千人場館規模的高流,讓更多的年輕表演者可以在這裡站穩腳步,向國際舞台邁進。』

總統表示,高流是中央出資、地方經營的合作典範,她要感謝相關單位的努力,讓台灣表演藝術家能站上一流的舞台,也讓民眾有舒適的場地可以體驗很不一樣的表演,未來,在海景第一排欣賞音樂將成為南台灣的日常;尤其現在疫情趨緩,正是觀看表演的好時機,她要歡迎民眾多使用五倍券或藝FUN券買票支持藝文產業。

文化部長李永得則表示,音樂不只是文化力量,產值也非常高,可以成為強大的護國產業,台灣在這方面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他相信高流可以陪伴所有音樂創作者及業者形成一股產業的力量,不僅振興台灣的國內產業,也向國際展現台灣的音樂能量。

在高流開幕後,除了文化部日前已宣布11月6日登場的金音獎將在此舉辦外,李永得也在開幕儀式中加碼,表示明年的金曲獎也將移師高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