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救國團69週年 盼弘揚台灣價值社會和諧

  • 時間:2021-10-31 16: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救國團69週年 盼弘揚台灣價值社會和諧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31日表示,回顧過去,救國團代表的就是真正的台灣價值。(RTI)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今天(31日)表示,回顧過去,救國團代表的就是真正的台灣價值,包括國家至上主義、利他主義、人本主義等,希望大家一起弘揚這些台灣價值,讓社會更和諧。

救國團舉行69週年團慶大會,由召集人吳清基主持,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出席,會中除了表揚支持救國團社會與青年服務的各類工作者和單位,同時也舉行公益滿格啟動儀式,象徵為公益傳愛的決心。

吳清基致詞時指出,救國團秉持「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的理念,發揮善的力量,讓年輕人成長過程得到正能量,也是讓社會進步的重要推力,如果要表揚全國最有愛心的單位,相信救國團有資格接受肯定,未來救國團也會持續利他和服務精神,讓社會更好。

呂秀蓮提到,自己大學時曾兩次參加救國團活動,也受益無窮,包括徒步中部橫貫公路,奠定自己的腳力;她認為,從威權走向民主的今天,應該把轉型正義看成共同經營的歷史共業,由於時代背景不同,不完全合宜的應該調整,希望大家以看待歷史真相的角度,共同把過去不好的歷史共業轉為善業。

葛永光表示,救國團是為國家而生,只要政府需要,就會全力以赴,回顧過去,救國團代表的就是真正的台灣價值,包括國家至上主義、平實主義、力行主義、利他主義、合作主義、悲觀中的樂觀主義、快樂主義、中庸主義、報恩主義、人本主義等,希望大家一起弘揚這些台灣價值,讓社會更和諧。

葛永光指出,在基於事實和真相前提下,救國團對轉型正義抱著和解的心情,如果有做錯的地方,願意道歉,但如果沒有做錯,也希望黨產會還給救國團清白,讓救國團繼續為青年和社會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