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問蔡總統:若開放萊豬進口 也能開放台灣萊豬?

  • 時間:2021-10-31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朱立倫問蔡總統:若開放萊豬進口 也能開放台灣萊豬?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1日質疑蔡英文總統如果要開放萊豬進口,是否也開放台灣豬成為萊豬?(資料照 / 國民黨提供)

針對萊豬議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31日)質疑蔡英文總統如果要開放萊豬進口,是否也開放台灣豬成為萊豬?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開放美牛,且當初封存核四。馬英九則表示,拿美豬與美牛相比沒有意義;至於封存核四,是為適當時機再啟動,而現在就是該啟封的時候。

藍綠持續針對年底公投議題交鋒。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國民黨反萊豬,要如何親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出席「美術協會90週年展」後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美豬沒有問題,他可以天天吃美豬,而是萊豬的問題,他要問蔡英文總統,如果要開放萊豬進口,是否也開放台灣豬成為萊豬?朱立倫:『(原音)今天萊豬在台灣,我問蔡總統一個問題,如果你要開放,那請問台灣豬你可以開放台灣萊豬嗎?蔡總統請回答我,台灣豬可以變台灣萊豬嗎?如果你不開放台灣萊豬,那你為什麼要請大家來吃萊豬呢?』

蘇貞昌在宣講時,也以前總統馬英九在執政時開放美牛進口質疑國民黨反對美豬的正當性。馬英九今天在出席「救國團69週年團慶大會」後受訪時指出,台灣人對美豬的消費超過美牛很多倍,台灣人又喜歡吃內臟,這是萊克多巴胺比較容易聚集的地方,拿這兩個比較沒有意義。

針對核四公投,蘇貞昌則質疑馬英九既封存核四、又要重啟核四,根本是騙人。馬英九則回應表示,當初封存的目的是等到未來適當時機再啟動,過去1、2年台灣大停電這麼多次,沒有核電就很容易有缺電、限電的風險,現在就是該啟封的時候,這是不必辯論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