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拉吉:20國集團必須加速逐步淘汰燃煤發電

  • 時間:2021-10-31 19: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拉吉:20國集團必須加速逐步淘汰燃煤發電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31日G20領袖表示,世界20個最富有經濟體的高峰會,必須同意加快逐步淘汰煤炭,並擴大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AFP)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31日)對20國集團(G20)領袖表示,世界20個最富有經濟體的高峰會,必須同意加快逐步淘汰煤炭,並擴大對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的投資。

20國集團領袖從30日到今天,於義大利羅馬出席為期2天的高峰會。

德拉吉說:「我們今天做出的決定,將對聯合國格拉斯哥(Glasgow)氣候峰會的成功產生直接影響,並最終影響我們應對氣候危機的能力。」德拉吉指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就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

德拉吉表示:「我們必須加快逐步淘汰煤炭,擴大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我們也必須確保聰明地使用可利用資源,也就是我們應該能夠使我們的技術和生活方式,適應這個新世界。」

包括巴西、中國、印度、德國和美國在內的20國集團,估計約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80%,科學家表示,必須大幅減少這些氣體排放量,以避免氣候災難。

另外,3名接近20國集團領袖高峰會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20國集團領袖今天已達成協議,將全球暖化限制在比工業化前水平高出攝氏1.5度的範圍內。

消息人士指出,20國集團領袖批准的對抗氣候變遷舉措,高於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談妥的內容。根據巴黎協定內容,呼籲將全球暖化控制在遠低於攝氏2度的範圍內,最好接近攝氏1.5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