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口民調:日相岸田執政聯盟仍將保持多數 自民黨席位恐縮減

  • 時間:2021-10-31 20: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出口民調:日相岸田執政聯盟仍將保持多數 自民黨席位恐縮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自民黨可能遭遇挫敗,這場打擊可能使得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日本,重返政治不確定性。(AFP)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執政聯盟預計將在今天(31日)的選舉中保持權力,但是岸田文雄領導的自民黨(LDP)可能遭遇挫敗,這場打擊可能使得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日本,重返政治不確定性。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出口民意調查顯示,預計與合作夥伴公明黨(Komeito)的聯盟將保持國會控制權。

根據NHK,自民黨和公明黨聯盟預計將在下議院贏得239至288個席位,超過多數席位所需的233個席位。預計自民黨將單獨贏得212至255個席位。

日本早稻田大學(Waseda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日野愛郎(Airo Hino)說:「聯盟本身不會瓦解,政府將繼續下去,但即使如此,他們擁有的席位一定會減少,這可能會使管理議會變得困難。」

這次投票是對岸田文雄和他的自民黨的一次考驗;岸田文雄在本月初就任首相後不久,就宣布國會大選。

岸田文雄已努力推展幫助窮人的政策,同時確保大幅提升軍事力量,推動史無前例​​的國防支出,並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

日本上智大學(Sophia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中野晃一(Koichi Nakano)表示:「如果預測是正確的,那麼岸田文雄應該能夠繼續執政,或者開始執政,但是從明年的參議院選舉來看,他的領導權可能會出現一些疑問。」

中野晃一接著說:「所以我猜他仍然會試圖展現一些與前任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不一樣的東西。」

相關留言

自民黨取得單獨過半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