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發言人莎琪確診COVID-19 未隨拜登訪問歐洲

  • 時間:2021-11-01 07: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白宮發言人莎琪確診COVID-19 未隨拜登訪問歐洲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 (AFP)

在家人確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並決定不跟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前往歐洲後,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10月31日表示,她COVID-19檢測呈現陽性。

莎琪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她上週數次檢驗呈現陰性,但在31日驗出了陽性。

莎琪在聲明表示:「儘管我從27日起就沒有與總統和資深白宮官員有密切接觸─最後一次接觸是在驗出陽性的4天前─我出自於充分的公開透明,今天揭露我驗出陽性。」

莎琪說:「我上次與總統碰面是在26日,當時我們坐在室外相距6呎(約180公分),並戴著口罩。」

莎琪表示,她有輕微的症狀,將此歸功於接種了COVID-19疫苗,並表示她正在居家辦公。莎琪說她在進行另一次檢測,並最終返回白宮之前,將隔離10天。

78歲的拜登31日在羅馬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並將在1日前往蘇格蘭格拉斯哥,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拜登已經在9月接種了COVID-19加強劑。

許多美國人仍然拒絕接種疫苗,只有58%的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美國染疫死亡人數累計超過74萬5,000人。

美國衛生當局已經核准了莫德納(Moderna)、輝瑞(Pfizer)及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的加強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