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要陳其邁為城中城案停職 民進黨團:高市府已全力協助災民

  • 時間:2021-11-01 12: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營要陳其邁為城中城案停職 民進黨團:高市府已全力協助災民
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城中城」大樓10月14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慘重死傷。 (資料照片/中央社)

高雄城中城大火案造成嚴重死傷,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1日)喊話市長陳其邁負起政治責任。民進黨團則批評藍營消費火災及受害者,並強調事發後高市府已盡全力給予災民協助。

國民黨團1日召開記者會,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為城中城大火案負起政治責任。黨籍市議員陳美雅更出示「高雄市政府鹽埕區城中城火災事件之行政調查報告」指出,調查報告僅表示消防局、工務局有行政疏失,市長陳其邁完全沒有責任,也未出席主持調查報告記者會,要求陳其邁自行停職接受調查。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國民黨團利用城中城大火進行政治鬥爭。當年新北發生八仙塵爆,也沒有人要求時任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請辭下台。黨籍立委賴瑞隆也說明,高市府在事發後已盡全力協助災民。他說:『(原音)不管市府、中央,大家全力同心來協助災民度過這樣痛苦的日子,同時間也加強後續一些作為。所以高雄市政府在火災發生後,也因此派了361個社工人員,針對罹難者家屬、傷者、還有受災戶做一對一的協助。』

賴瑞隆強調,發生災難大家都非常不捨,希望國民黨不要利用災難來做政治鬥爭,這是所有國人都不能接受的。蔡易餘也指出,陳其邁個性嚴謹、自我要求很高。在這次的城中城大火案,他完全扛起責任,包括主責的工務局長、消防局長都已經下台,負起初步的政治責任。後續在行政上是否還要繼續追究,陳其邁也從來沒有拒絕任何人進行檢討。黨團也呼籲藍營,不要再拿人民的災難做政治攻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