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爾段改變心意 不赴格拉斯哥參與COP26

  • 時間:2021-11-01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艾爾段改變心意 不赴格拉斯哥參與COP26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AFP)

法新社引述土耳其官方媒體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義大利羅馬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結束後,今天(1日)返回土耳其,取消了原訂參加英國格拉斯哥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的計畫。

土耳其官方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和其他媒體沒有解釋艾爾段決定不出席COP26的原因。

土耳其國會在今年稍早終於批准了巴黎氣候協議,土國大選將在未來兩年內舉行,而艾爾段近來一直強調他對環境問題的關注。

在艾爾段做出這項決定前,他於10月31日在羅馬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先前艾爾段曾預計,和拜登會在COP26召開期間於場邊會面。

艾爾段和拜登同意,將嘗試解決一系列爭端,包括土耳其欲購買俄羅斯飛彈防禦系統,以及土國的人權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