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女王發表視訊聲明 籲各國聯手對抗氣候變遷

  • 時間:2021-11-02 06: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女王發表視訊聲明 籲各國聯手對抗氣候變遷
英女王發表視訊聲明,籲各國聯手對抗氣候變遷。 (圖:翻拍畫面)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1日呼籲世界各國領袖,要為對抗氣候變遷的目標聯合起來共同努力,以「解決最難以克服的問題」。

女王是在格拉斯哥(Glasgow)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發表這份影音訊息。

各國領袖已紛紛在這場聯合國峰會10月31日的第一天議程中,對氣候危機的迫切性示警。

英國女王表示,「如果我們不能因應這項挑戰,所有的其他問題都將變得無足輕重」。但她也說,歷史顯示,當各國聯合一起為共同目標努力時,事情總會存在著希望的空間。

伊莉莎白二世在10月底取消了北愛爾蘭之行,原本預定在格拉斯哥氣候會議一系列活動上露面的計畫也被擱置,使得她的健康引發關注。不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強調,女王的精神很好。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稍早前,也曾發表和女王類似的示警聲明,表示「我們正在自掘墳墓」。他指的是當前對地球資源的開發。

部份觀察家則譴責各界缺乏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動,來支持這些來自全球領袖的聲明。

相關留言

COP26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