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安顧問批北京態度消極 籲挺身對抗氣候危機

  • 時間:2021-11-02 06: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國安顧問批北京態度消極 籲挺身對抗氣候危機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AFP)

氣候峰會於格拉斯哥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出席,美國則自稱派出陣容強大的代表團。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日猛烈抨擊,中國未能在全球行動中「挺身」應對氣候危機。

蘇利文表示,世界多數國家將能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上取得進展,這要歸功於2021年期間「確實大獲助力」。

蘇利文在空軍一號飛抵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前在機上問道:「現在的問題是,我們能否讓世界站在同一陣線?」   

他告訴記者:「有些國家明顯不合群,其中一個是中國,他們不會由領導等級的代表出席COP26,而我們確信,在我們前進之際,他們有義務挺身展現更大的抱負。我們會持續施壓。」   

蘇利文並稱,美國在拜登政府帶領下致力對抗氣候變遷,而中國立場消極,這樣的對比「令人困惑」。

此外,蘇利文表示,COP26結束後,應對氣候變遷的工作仍得持續。他說:「就在(COP26)獲得有意義的進展、建立有意義的動能而言,我們承擔不起退縮止步,這不是比賽的終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