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為川普退出氣候協議致歉 重申美國將以身作則

  • 時間:2021-11-02 07: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為川普退出氣候協議致歉 重申美國將以身作則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日在COP26發表演說。 (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日為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讓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向世界各國領袖致歉,並表示對抗氣候危機,應該被視為一個經濟契機。

拜登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提及川普時,表示他感到抱歉,川普退出了旨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巴黎氣候協定。

拜登說:「我想我不該道歉,但我還是為美國上任政府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並讓我們有點陷入困境而致歉。」拜登也提到,他今年1月就任後的首要行動之一,就是重返巴黎協定。

川普主張巴黎氣候協議會使工作機會流失。

但拜登在格拉斯哥舉行的COP26上表示,對抗氣候變遷會促進經濟而非傷害經濟。

拜登說:「我認為在日益惡化的災難中存在著非凡的機會,不只是對美國,對我們而言都是如此。」   

拜登承諾美國會扮演領導角色,並會「行動,而非喊口號。」

拜登說:「美國不只是重回談判桌,也希望帶頭以身作則。我知道目前情況並非如此,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政府正在加緊努力。」

相關留言

COP26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