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沙島雷達系統將換新 李仲威:整體防務考量

  • 時間:2021-11-02 09: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東沙島雷達系統將換新 李仲威:整體防務考量
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資料照片/中央社)

東沙島情勢屢受國際關注,海委會海巡署預計將更新島上的雷達系統,並派遣100噸巡防救難艇進駐。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今天(2日)被問到是否與防範共軍有關時表示,是整體防務考量;至於島上各項建設補強已按照進度執行。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2日赴立法院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有關東沙島更換雷達系統,將整合光電設備一事,新年度的預算書都寫得非常清楚,主要是考量整體防務。李仲威說:『(原音)我們希望能夠換裝一個更好的雷達。(記者:是為了應對中共?)整個防務的考量。另外有關工程,東沙島的浚深跟護堤工程,這個是依照計畫一直持續在走。』

李仲威進一步說明,東沙島相關工程原本在今年上半年進度稍有落後,但現在都已趕上。至於是否將派遣100噸的巡防救難艇進駐東沙?他則強調要視整體情勢,海巡署的兵力都是彈性運用,須視狀況做機動調整。

針對海巡的最新部署,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回應將會配合辦理,尤其對國家安全有關,國防部一定要努力去做。

據海巡署新年度預算案顯示,這次的雷達監控系統換裝,包括岸際雷達更新、雷達站整合光電設備,同時加入自動船舶辨識系統,並持續執行「東沙島環礁既有航道助航泊靠設施及海岸線強固工程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