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政變 聯合國特使:國際調解行動正在進行中

  • 時間:2021-11-02 10: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蘇丹政變 聯合國特使:國際調解行動正在進行中
蘇丹日前驚傳軍事政變,軍方解散過渡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蘇丹的平民政府遭到軍方政變推翻一週後,聯合國秘書長駐蘇丹特別代表柏蒂斯(Volker Perthes)1日表示,在蘇丹與海外的調解行動正在進行,以為蘇丹找出可能的解決方案。

柏蒂斯在一場視訊會議中,從蘇丹首都喀土木(Khartoum)對位於聯合國紐約總部的記者表示:「許多我們在喀土木,還有國際和區域內正在聯繫的參與對話者,都表達強烈希望我們迅速展開行動,來脫離這場危機,並重返正常的步調。」

柏蒂斯10月31日與遭推翻的蘇丹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會面,哈姆杜克目前遭到居家軟禁。柏蒂斯在推特上表示,他們「討論了調解的選項,以及蘇丹的未來。」

柏蒂斯1日敦促蘇丹重返「政治轉型的步調,就像我們在10月25日以前所看到的」。蘇丹在10月25日發生政變。

根據蘇丹通訊部的聲明,哈姆杜克1日表示,他的政府復職可以為蘇丹的解決方案鋪路。

根據聲明,哈姆杜克要求讓蘇丹情勢回到政變發生以前,並拒絕與軍方統治者妥協。

10月25日,蘇丹軍事領袖柏罕將軍(Abdel Fattah al-Burhan)解散內閣,以及軍方與平民共同組成的主權委員會(Sovereign Council)。該委員會是為了讓蘇丹在2019年推翻獨裁者巴席爾(Omar al-Bashir)後,能夠轉型成為完全的公民治理。

在國際廣泛予以譴責的一項行動中,柏罕將軍宣布蘇丹進入緊急狀態,並關押蘇丹的平民領袖,包含哈姆杜克及他的政府官員。

哈姆杜克是一名國際經濟學家,他後來獲釋出獄,並遭到實質上的居家軟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