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商HPE深化在台布局 賴清德細數台灣發展數位經濟條件

  • 時間:2021-11-02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外商HPE深化在台布局 賴清德細數台灣發展數位經濟條件
副總統賴清德(左二)出席外商慧與科技(HPE)台灣投資策略發布會。(謝佳興 攝)

全球數位浪潮持續,外商慧與科技(HPE)今天(2日)宣布,將台灣設為次世代科技全球策略中心以及全球供應鏈模式卓越中心,並與台灣供應商緊密合作。出席發布會的副總統賴清德強調,台灣是具有傳染病及災害韌性的國家,也擁有完整資通訊產業聚落、人才素質好,加上身為民主國家,不但公開透明,又保護智財權、資訊安全,可說是打通任督二脈,非常適合數位經濟發展。

看好台灣發展潛力,外商慧與科技(HPE)宣布,將台灣打造為次世代科技全球策略中心以及全球供應鏈模式卓越中心,未來台灣將是HPE在美國以外最大的硬體設計中心,並將專注在推動5G、邊緣和高效能運算等創新服務及產品,屆時會與台灣供應商更緊密合作、在台創造更多就業,且光是過去3年,HPE在台員工數已增加3成,現在還在招募100多個全新職位。

出席HPE發布會的副總統賴清德致詞表示,HPE深耕台灣50年,是台灣建立人工智慧生態圈的重要夥伴,此次擴大在台布局,對台未來影響深遠。他還強調,台灣有很好的條件能發展數位經濟,像是台灣在面對傳染病、災害都具有韌性,且經過2003年SARS、此次Covid-19疫情,台灣有把握也有能力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傳染病。

副總統指出,台灣具有完整資通訊產業、人才素質非常好,又是民主國家公開透明,且會保護智財權,可說是打通數位經濟發展的任督二脈。賴清德說:『(原音)台灣具備這個條件,特別是對於資安的保護,目前政府也在推動這個領域,也就是未來我們會在台灣民主制度裡面,藉由保護智財權、藉由資安的發展,打通數位經濟發展的任督二脈,也非常適合數位經濟發展。』

副總統表示,台灣多項國際投資環境評比都獲得好成績,希望國際社會攜手台灣在後疫情智慧時代,共同發展數位經濟。

最後,副總統話鋒一轉,提到產業最怕電夠不夠,不過,政府一定竭盡所能提供足夠能源,並希望以燃氣取代燃煤發電,與2050碳中和國際趨勢接軌,而12月面臨4大公投,有2項與電力相關,包括核四重啟、珍愛藻礁。他強調,核四是古董、拼裝車,姑且不論安全性,若2項公投都通過,等於是要用核四來取代燃氣發電,希望大家理性客觀以對,並出來捍衛台灣經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