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配合春節檢疫方案 防疫旅館年底可望達3萬間

  • 時間:2021-11-02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配合春節檢疫方案 防疫旅館年底可望達3萬間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2日受訪表示,防疫旅館量能12月底可望達3萬間。(吳琍君 攝)

因應農曆春節返台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12月14日起,實施新的春節檢疫方案,以因應防疫旅館量能不足的問題。對此,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今天(2日)受訪時表示,將協調地方政府輔導業者踴躍加入防疫旅館的行列,預計年底即可將量能從2萬6千間提高到3萬間,以滿足海外遊子返鄉檢疫的需求。

面對台灣COVID-19本土疫情持穩,疫苗覆蓋率也大幅提升,明年農曆春節返台過年的遊子恐上看4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將於12月14日到明年2月14日實施新的春節檢疫方案,也就是在這兩個月期間,自英國、印度、緬甸以外的非重點高風險國家返鄉的國人,只需在防疫旅館檢疫10天,其餘4天可返家檢疫;此外,同行返國的家人也可同住一房。

對此,觀光局長張錫聰2日在「國旅券上路 好康加碼go」記者會上受訪表示,感謝指揮中心縮短防疫旅館居檢天數,以釋出部分量能,滿足無法訂到房間檢疫的旅外國人使用,但也因此導致旅館業者必須調整房間、海外遊子也需重新調整航班,呼籲旅宿業者盡量配合,讓大家都能返鄉過節,同時建議民眾分批、分流返鄉。

不過,針對指揮中心11日預估,實施新的春節檢疫方案後,防疫旅館量能可增加25%,張錫聰僅表示,會努力朝「接近」這個目標來努力。他說:『(原音)原來14天,大概一家旅館一間房間、一個月就只能接2個梯次,那現在如果改10的話,那就一個月可以接3個梯次,所以這個量能就會增加;另外還有同住家屬、夫妻回來的,可以住一房,那這個確定多少沒有辦法很精確地計算,因為它需要實際的狀況觀察,但是估計、我們昨天指揮中心也有提到了,那我們也會朝接近25%這個目標來努力。』

但是張錫聰仍表示,已積極協調地方政府輔導業者投入防疫旅館的行列,預計12月底即可望將量能從現在的2萬6千間提高到3萬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