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太電信網路標案違約採用中國製零件 教部:無明顯資安風險

  • 時間:2021-11-02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亞太電信網路標案違約採用中國製零件 教部:無明顯資安風險
有關台灣學術網路系統優化採購案,教育部說明亞太電信違約情形。(陳國維 攝)

教育部去年招標台灣學術網路(TANet)系統優化採購案,由亞太電信以約新台幣1.5億元得標。教育部今天(2日)下午表示,亞太電信在今年2月函請完工驗收,結果發現有採用中國大陸製的零組件,認定違反合約中「原產地不得來自大陸地區」的規定,驗收不合格,教育部為了釐清亞太電信交付的元件是否有資安疑慮,日前邀集行政院資安處、專家和學者研商,確定所採購的元件屬被動式,沒有控制網路連線及運算功能,無明顯的資安風險。

教育部說明,相關元件屬於美國廠牌思科公司,是美國政府認證的乾淨網路供應商,產品也通過各項資安驗證,受到歐、美各國政府及民間企業採用;不過,針對此案相關網通設備,教育部也已加強各項資安管理機制等風險管控措施。

教育部指出,廠商交付元件雖不妨礙安全及使用需求,但明確違約,故依合約,對違約項目扣減95%金額進行減價收受,廠商在此案只能拿到750萬元,並於10月25日發函廠商,辦理採行減價收受相關事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