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響應政策 機械公會:工具機、塑橡膠機等業者跟進加薪

  • 時間:2021-11-02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響應政策 機械公會:工具機、塑橡膠機等業者跟進加薪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2日表示,包括工具機、橡塑膠機等業者都已紛紛決定跟進調薪。(圖:中央社)

行政院日前拍板明年調升軍公教薪資4%,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今天(2日)表示,今年1到9月機械業業績增加近30%,雖因匯率及原物料價格波動已造成企業獲利降低,但本著照顧員工為出發點,包括工具機、橡塑膠機等業者都已紛紛決定跟進調薪。

魏燦文表示,以自己經營的鳯記公司為例,已率先調漲8%,除感謝員工與公司共同渡過疫情難關外,接下來也將繼續共同挑戰疫情後的新契機。他強調,企業要長久經營,必須養成優秀、具國際競爭力的人才,而留住人才的關鍵之一就是薪資,這是台灣企業經營上可強化的致勝關鍵,而企業最終還是要建立企業盈收與員工分享的健全調薪制度,若企業年年能依盈餘狀況與員工共享,當外在環境變化,使得經營面臨問題與挑戰時,員工也必能共體時艱。

魏燦文指出,此次政府以台灣經濟表現亮眼為由,調升軍公教人員薪資,也是肯定軍公教在這兩年疫情中堅守崗位、為台灣人民、拚經濟的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