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議會代表團抵台  主席:高興來支持我們朋友

  • 時間:2021-11-03 08: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歐洲議會代表團抵台  主席:高興來支持我們朋友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代表團3日抵台交流,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前往接機。(圖:外交部推特)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代表團今天(3日)抵達台灣交流,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el Glucksmann)在機場向台灣民眾揮手問好,並表示「非常高興來到這裏,支持我們的朋友」。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代表團成員搭乘長榮航空BR-88班機在上午7時12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班機停靠在B9國賓門,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代表前往接機,但外交部表示,應代表團要求不開放採訪。

格魯克斯曼面對媒體鏡頭向台灣民眾揮手問好,並表示「非常高興來到這裏(台灣),支持我們的朋友」,隨後在外交部人員引領下,前往國賓室外休息進行採檢。

歐洲議會行前特別向中央社表示,在此之前尚未有歐洲議會的官方代表團訪問過台灣。意即這次是歐洲議會首次官方正式訪問團,意義重大。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在10月決定派出代表團訪問台灣,由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率團,包括7名議員及助理人員共13人,來台交流辨別及抵抗虛假訊息攻擊經驗。

「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是歐洲議會所屬非常設性質的「特別委員會」,於2020年9月正式運作,有33名議員,以應對外國干涉歐盟與各成員國選舉,特別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全球期間,俄羅斯和中國針對疫情在歐盟及全球進行有影響力的假訊息宣傳活動時,INGE將提出可能需要採取立法的行動。

相關留言

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