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府:具重大意義 展現台歐盟合作日益緊密

  • 時間:2021-11-03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府:具重大意義 展現台歐盟合作日益緊密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組官方代表團,於今日上午抵台。(圖:外交部推特)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INGE)特別委員會籌組代表團今(3日)抵台訪問,總統府表示誠摯歡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這是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遣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不僅具有重大意義,也充分展現台灣與歐盟的合作交流日益緊密深化。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代表團於3日到5日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率團訪台,此次是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遣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不僅具有重大意義,也充分展現台灣與歐盟的合作交流日益緊密深化。蔡英文總統也預計將在4日上午9時30分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張惇涵指出,今年以來,歐洲議會已12度通過友台相關決議,近期像是2週前所通過的「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EU-Taiwan political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報告,首度就全面提升台歐關係,向歐盟行政部門做成正式政策建議等,不僅充分展現歐盟對台灣的支持程度越來越提升,也顯示台灣與歐盟整體關係越來越緊密。

張惇涵指出,此次由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率領共13名成員來台訪問,包括曾任立陶宛總理的庫畢斯(Andrius Kubilius)及多位跨黨團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秘書總處官員。訪團將與我國政府機關、相關專家及民間團體針對錯假訊息、網路攻擊等複合式威脅議題進行交流。

張惇涵表示,期盼透過這次交流,台灣能與歐洲的民主夥伴共同為面對錯假訊息及境外勢力滲透等重大挑戰分享經驗、彼此交流、共同努力,確保民主健全與深化,並持續為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貢獻良善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