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馬58評審團名單公佈 黃建業任評審團主席

  • 時間:2021-11-03 14: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馬58評審團名單公佈   黃建業任評審團主席
金馬58評審團主席將由知名電影學者黃建業領軍。(金馬執委會提供)

金馬執委會今天(13日)公布第58屆金馬獎評審團名單,主席將由知名電影學者黃建業擔任。另外,白靈、李國煌及李心潔也將於疫情之下特地為金馬盛事遠道而來,擔任頒獎嘉賓。

金馬執委會表示,今年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將由知名電影學者、前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黃建業擔任,他將率領李烈(監製)、陳玉勳(編導)、楊雅喆(編導)、小坂史子(日本製片人)、張吉安(馬來西亞編導)、卓男(香港影評人)、呂蒔媛(編劇、監製)、陳駿霖(編導)、謝文明(動畫導演)、許傑輝(演員、短片編導)、黃文英(美術、造型指導)、馬世芳(音樂評論、主持、作家)、曹源峰(音效指導)、譚紀良(燈光指導)於典禮當天討論投票,選出本屆金馬得主。

去年以《墮胎師》入圍最佳女主角的白靈,今年接獲金馬執委會的邀約頒獎,她原本對隔離天數感到猶豫,甚至在IG發文詢問粉絲的意見,但最後仍應許出席典禮。新加坡綜藝天王李國煌去年以《男兒王》問鼎影帝,幽默風趣的表現受到不少觀眾喜愛,他一收到金馬邀約,便立即應允來台出席典禮。金馬影后李心潔更是身兼三職,不僅要在電影大師課分享演員經驗、擔任金馬創投評審,也是金馬典禮上亮眼的頒獎人。

金馬執委會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共同主辦、富邦金控合辦、和碩聯合科技贊助的「金馬58電影論壇」,今年也將於11月28日舉辦「新導演論壇」與「美術設計論壇」。「新導演論壇」邀請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詭扯》導演許富翔、《當男人戀愛時》導演殷振豪、《少年》導演任俠、《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等分享執導首部劇情長片的心路歷程。「美術設計論壇」也邀來入圍的《緝魂》梁碩麟與廖惠麗、《詭扯》蕭仁傑、《瀑布》趙思豪、《月老》王誌成以及《不想一個人》陳柏任,帶領觀眾一同走入電影美術的世界。

此外,富邦金控今年更首度結合金融本業職能,與金馬合作舉辦「金融講座」,由台北富邦銀行協同文策院,與電影人分享電影融資、資金籌募及各種金融知識。  

相關留言

第58屆金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