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徵召林靜儀出戰台中立委補選 蔡英文:一定要贏

  • 時間:2021-11-03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徵召林靜儀出戰台中立委補選 蔡英文:一定要贏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民進黨3日召開中執會通過徵召人選,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會後並親自宣布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出戰。(劉玉秋 攝)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台中市第二選區將進行立委補選。民進黨今天(3日)召開中執會通過徵召人選,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會後親自宣布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出戰。蔡英文表示,林靜儀是最強的候選人,她給林靜儀的任務就是贏下這一席,民進黨也一定會用行動證明台灣的民主絕不會因為惡意的罷免而倒退。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後,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訂於明年1月9日舉行,藍綠陣營皆積極備戰。民進黨3日召開中執會,會中提請同意「第十屆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徵召人選案」,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會後正式宣布民進黨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參選。

蔡英文表示,因為地方派系的反撲及政治操作,台中中二選區的立委遭到罷免,因此才有這場補選,民進黨尊重罷免的結果,面對補選的挑戰,民進黨已與友黨協商,提出最強候選人,如今這位最強人選就是林靜儀。

蔡英文說,林靜儀是敢言的政治人物,針對年底公投,不畏懼被貼標籤,勇敢宣傳「四個不同意」,且林靜儀也是一個有俠氣、義氣的人,無論從任何條件來看,都是最強的候選人,因此,她已對林靜儀下達任務指示,對於這場選戰,民進黨有信心一定會贏。蔡英文:『(原音)我給靜儀的任務就是要拚下這一席,不要讓拖累台灣的力量有機可乘、見縫插針。我也要告訴大家,這一席提名已經確認,民進黨一定會精銳盡出,也會和友黨分進合擊,我們要用我們的行動來證明,台灣的民主絕對不會因為惡意罷免而倒退,只要我們全力以赴、將士用命,我們有信心,讓希望台灣更好的人一定會贏過只想要絆倒台灣的人。』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表示,林靜儀曾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也是剛卸任的立委,卸任後在防疫期間對政策多所辯護,是黨內最有戰力、個人條件優越的人選,因此,中執會上無異議一致鼓掌通過這項徵召提名。

林靜儀則說,很遺憾陳柏惟在國民黨操作仇恨下被罷免,現在距離選戰剩不到70天,她會全力以赴,民進黨會與基進黨在中二選區繼續攜手努力,帶給地方更好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