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1 TCCF創意內容大會 搶搭「元宇宙」熱潮

  • 時間:2021-11-03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1 TCCF創意內容大會   搶搭「元宇宙」熱潮
2021 TCCF創意內容大會將於11月10日起至14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各場館登場。(江昭倫 攝)

由文策院主辦的2021「創意內容大會Taiwan Creative Content Fest」(TCCF)將於11月10日起至14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各場館登場,進行內容與市場的媒合與交流。今年的一大特色就是搭上全球最夯的「Metaverse元宇宙」話題,希望透過實際案例展示,揭示未來內容產業新型態與可能的商業模式,協助國內文化與科技界迎接新浪潮來臨。

文策院3日舉辦記者會,說明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產業策進思維與市場交易亮點,主要包含「內容交易市場」、「國際趨勢論壇」與「未來內容展」三大區塊活動。

其中,「內容交易市場」今年共有130組國內外業者與創作者共襄盛舉,近800件作品參展,類型囊括影視、出版、劇團、ACG等,更貼心依照IP作品區分推出劇集、長片、動畫、兒少、LGBTQ共7場專場媒合推薦會,精準引導投資方尋找適合的標的物。另外,今年也首度推出數位服務平台「IP Meetup」,內容業者可註冊上架IP,讓交易24小時不斷線。

「未來內容展」更是今年一大重點,搭上全球最夯的「Metaverse元宇宙」議題,透過許多實際案例展示,讓國內業者了解何謂Metaverse與未來內容產業的可能型態。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原音)在科技上,包括AI發展,在硬體呈現上的載具,或是網路的速度5G時代,這些因素一點一滴匯集在一起之後,它就會全然爆發新的商機可能,而且這個商機裡面對內容產業的機會是特別、特別的巨大。台灣因為我們佈局得早,所以包括創作者的異業跟跨域合作跟交流,大家有能力、有知識來一起在這個爆發期參與國際,能夠定義這個Metaverse。』

在「國際趨勢論壇」部分,今年邀集超過50位具科技、文化產業、新創應用、投資等背景的講者,如政務委員唐鳳、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等人,進行10場專題對談,探討未來內容商業模式與IP國際化及市場化等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