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享自由民主價值 蘇揆:台灣與歐盟零距離

  • 時間:2021-11-03 17: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共享自由民主價值 蘇揆:台灣與歐盟零距離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下午接見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訪問團。(王韋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日)下午接見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INGE)特別委員會訪問團。蘇揆表示,台灣與歐盟雖然距離遙遠,但都堅持自由、民主、人權和打擊假訊息等價值,所以台灣和歐盟之間其實「零距離」。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表示,歐盟也面臨外來勢力干預的問題,此行希望能借鏡台灣對抗假訊息的經驗。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訪問團3日上午抵達台灣,這也是歐洲議會第一個抵台訪問的官方代表團。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接見代表團成員,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法務部長蔡清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都陪同出席。

蘇貞昌致詞時,感謝遠道而來的代表團成員,並表示「越遠來的朋友,越真情可貴」,台灣和歐盟都共享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價值,也堅持打擊假訊息,台灣和歐盟其實是「零距離」。蘇揆表示,去年疫情爆發初期,台灣捐贈歐盟國家口罩,而今年台灣需要疫苗時,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波蘭等國贈送台灣友情疫苗,他對此非常感謝。

蘇貞昌表示,台灣注重自由、法治和民主,相對於隔著台灣海峽、距離不遠的中國,卻是極權統治,不注重貿易規範,有假訊息的威脅,可見台灣在民主自由第一線是多麼重要。蘇揆說:『(原音)所以這些方面,台灣正在第一線,各位到這裡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更清楚的體驗到,台灣在自由民主的第一線是多麼的重要,也是多麼的辛苦,但相對的,我們對抗假訊息也非常有經驗。』

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致詞時表示,歐盟也面臨外來勢力干預的問題,這次訪台希望能借鏡台灣的經驗,加強對抗假訊息的能力。他說:『(英文原音)INGE特別委員會關注外來勢力介入的情況,我們將台灣視為是對抗外來勢力和守護民主的中心,你們社會對抗假訊息的經驗對我們而言很重要,這也是此行訪問的目的。』

古斯曼讚揚台灣民主在北京的威脅下仍然蓬勃發展,成就令人敬佩。他表示,這是歐洲議會首度派遣官方訪問團來台灣訪問,代表歐洲議會對台灣議題的重視。古斯曼說,台灣是世界民主國家的寶藏,訪問團此行代表歐洲人民向台灣表示敬意,這次訪問也證明威權不是我們想見到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