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公布計畫 要成首個淨零排放金融中心

  • 時間:2021-11-03 21: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公布計畫 要成首個淨零排放金融中心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3日表示,他計畫讓英國世界第一個淨零金融中心。(AFP)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3日)表示,他計畫讓英國世界第一個淨零金融中心;不過,環保運動人士迅速對這項提議提出了批評。

蘇納克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上表示,「今天,我要宣布,英國將走得更遠,並成為歷來第一個與淨零排放同步的金融中心。」

蘇納克表示,在英國設定2050年前達成淨零排放經濟之際,「這代表我們將朝向強制各公司公布一份清晰、可達成的計畫。」

他說,英國政府希望這能夠在2030年生效,並將成立一個獨立的任務小組以「界定所需要的條件」。

然而,這些計畫招致環保活動人士的批評。

綠色和平(Greenpeace)表示,「這將給予金融機構許多彈性空間,以繼續如常的做生意。」

國際環保組織350.org發言人維克史塔夫(Tommy Vickerstaff)表示,「此時此刻,英國金融部門正位於全球化石燃料產業的最核心。」

維克史塔夫表示,「英國有責任制止銀行從破壞中獲利,並將金錢轉為挹注真正的解決之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