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COP26推吸睛廣告 凸顯台灣能源轉型決心

  • 時間:2021-11-04 06: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COP26推吸睛廣告 凸顯台灣能源轉型決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正在格拉斯哥舉行,駐英國代表處在當地刊登吸睛廣告,凸顯台灣發展綠能產業、節能減碳,爭取各國支持將台灣納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提供) (圖:中央社)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駐英國代表處在當地刊登吸睛廣告,凸顯台灣發展綠能產業、節能減碳,爭取各國支持將台灣納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廣告可見於格拉斯哥(Glasgow)市區地鐵站、電子看板、公車及電動計程車,透過離岸風機、太陽能板、綠建築台北101大樓、潔淨天空與海洋等圖像,強調台灣為應對氣候變遷所作努力與貢獻。主標語為「綠能台灣,為地球充電」(Taiwan + Green Energy – Power the Planet for a Green Future)。

駐英國代表謝武樵指出,台灣雖無法正常參加COP26,但5日抵達的代表團將積極參與周邊活動,7日並規畫在格拉斯哥舉行「台灣日」(Taiwan Day),以傳達台灣不會在氣候變遷相關議題及行動缺席、呼應總統蔡英文所宣示台灣在2050年達成淨零轉型的決心。

COP26將於12日閉幕,核心議程為討論如何達成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承諾,包括確保全球氣溫在21世紀末相較於工業化時期前的氣溫上升幅度不超過攝氏2度、並儘可能控制在1.5度以內,以及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等。

相關留言

COP26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