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倫:美國支持新資本市場機制 發行綠色債券

  • 時間:2021-11-04 08: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葉倫:美國支持新資本市場機制 發行綠色債券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 (AFP)

美國3日宣布支持新資本市場機制,發行投資級綠色債券,募集大量新資金,以擴大新興經濟體的潔淨能源和永續基礎建設。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會議上強調採取行動阻止全球氣候暖化的急迫性,並表示美國將與英國一起支持氣候投資基金(Climate Investment Funds)新的資本市場機制(Capital Market Mechanism)。

葉倫表示,此倡議將有助於吸引大量新的民間氣候基金,以及每年提供氣候投資基金的清潔科技基金(Clean Technology Fund)和加速煤炭轉型(Accelerating Coal Transition)新投資計畫5億美元。

氣候投資基金於成立於2008年,目的在調度資源,以及投資中低收入國家。該基金已獲14個捐助國承諾捐款105億美元,並利用其他來源的610億美元資金用於迄今已使72國受益的計畫。

葉倫在預先準備好的講稿中表示:「氣候危機已經到來。這不是對未來世代的挑戰,而是我們當前必須面對的挑戰。因應這場挑戰,我們的碳密集型經濟必須進行全面轉型。」   

她說,這項任務預期在未來30年將耗資100兆到150兆美元之間,也提供大量的成長和投資機會。

氣候投資基金表示,新機制可能在未來10年為開發中國家帶來估計500億美元。這是多邊氣候基金首度將焦點放在債券上,藉此「協助縮小(開發中國家)潔淨基礎設施的落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