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相岸田文雄:新內閣組成前兼任外相

  • 時間:2021-11-04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相岸田文雄:新內閣組成前兼任外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 (AFP)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4日)表示,由於現任外相茂木敏充將在執政的自民黨擔任要職,因此他考慮在這個月稍後新內閣組成之前,由他本人兼任外相一職。

由於日本眾院大選結束後,任職自民黨幹事長的甘利明在自己的選區失利、決定請辭,身兼自民黨總裁的岸田文雄1日決定,讓茂木敏充接替這個執政黨第二號人物的位子。

自民黨將在今天稍後召開會議並確認這項任命。

日媒先前報導,相關人士透露,岸田文雄考慮起用前文部科學大臣林芳正出任外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是在10月4日正式宣誓上任,接替因為處理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聲望大跌的菅義偉,並必須帶領自民黨通過10月31日大選的考驗。

根據1日公佈的選舉結果,自民黨的席次雖然較選前減少,但仍然單獨過半,與盟友公明黨合計的執政聯盟席次293席,確保了「絕對穩定多數」,岸田文雄政權將持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