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 總統:建立對抗假訊息民主聯盟(影音)

  • 時間:2021-11-04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接見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 總統:建立對抗假訊息民主聯盟(影音)
總統蔡英文(右)4日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INGE)官方代表團,歡迎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左)率團訪台,加深雙邊交流。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4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官方代表團」,總統致詞時除說明台灣與歐盟將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外,也期待共同建立對抗假訊息的民主聯盟;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el Glucksmann)則在致詞時盛讚台灣的民主成就與蔡總統的領導,強調歐洲正與台灣站在一起,一起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性尊嚴。

歐洲議會全會10月表決通過「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蔡總統在接見訪團時表示,當時消息傳回台灣不僅是一大新聞,更是一股強勁支持,總統感謝歐洲議員,相信台灣與歐盟在各領域一定會持續深化夥伴關係。

總統指出,台灣與捷克10月簽署一份備忘錄,將一起面對駭客攻擊的挑戰,深化雙方的資安合作,這次古斯曼率團來訪,也是希望了解台灣因應複合式威脅及假訊息的做法,總統說:『(原音)我們期待可以建立對抗假訊息的民主聯盟,這幾年台美共同建立了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也就是GCTF,持續加強與更多國家的交流,包括澳洲也成為正式的合作夥伴,我們一起強化國際執法合作,共同打擊網路犯罪,並且防範假訊息的危害。』

古斯曼致詞表示,歐洲議會首次派遣官方代表團來台,展現台灣的民主在歐洲議員所代表的公民心中有多麼重要,台灣是區域蓬勃發展的民主政體,全球熱愛民主人士都應捍衛與珍惜,他說:『(英文原音)我們來到這裡,想要傳達一個很簡單且很清楚的訊息,你們並不孤單,歐洲正與你們站在一起,共同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性的尊嚴。』

古斯曼指出,台灣是關鍵的理念相近民主夥伴,期盼增進經濟、科學、文化、政治、人民交流,並進行更高層級的會面及合作,而他們此行還有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向台灣學習,因為台灣雖面對北京的壓力與攻勢,仍淬鍊出令人讚嘆的民主,成功發展對抗極權專制政體威脅的方法。

古斯曼強調,「我們這次訪台應被視為重要的第一步」,接下來雙方需要進行高層會晤等相關安排,以建立更強健的台歐盟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