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薩爾瓦多婦女處境危險 人權組織示警

  • 時間:2021-11-04 12: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薩爾瓦多婦女處境危險 人權組織示警
泛美人權委員會(IACHR)在3日公布的最新報告指出,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中,薩爾瓦多是對女性來說最不安全的國家。示意圖。(MJorge Salvador/Unsplash)

泛美人權委員會(Inter-American 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IACHR)在3日公布的最新報告指出,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中,薩爾瓦多是對女性來說最不安全的國家。

泛美人權委員會對薩爾瓦多的情況表達嚴重關切,並呼籲該國政府強化對遭受暴力婦女的保護措施。

薩爾瓦多人口約670萬。根據政府的資料,今年至今,已發生97起女性謀殺事件。去年則有130件。聯合國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經濟委員會(The United Nations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Latin America and the Caribbean, ECLCAC)指出,薩爾瓦多的婦女謀殺率是美洲最高,平均每10萬人有3.3人。

泛美人權委員會在報告中表示,薩爾瓦多政府應該為女性謀殺案的受害者,成立一個賠償基金。

此外,泛美人權委員會也對薩爾瓦多把墮胎定為犯罪行為,表達關切。薩爾瓦多禁止一切墮胎,即使是強暴懷孕或孕婦生命受威脅也不例外。墮胎婦女可能被依「嚴重殺人罪」,最高被判處8年徒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