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鋯石極音速飛彈即將完測 明年可服役

  • 時間:2021-11-04 14: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俄國鋯石極音速飛彈即將完測 明年可服役
俄羅斯研發的「鋯石」(Zircon)極音速巡弋飛彈。 (圖:翻拍自俄國防部臉書)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3日表示,「鋯石」(Zircon)極音速巡弋飛彈測試工作即將完成,明年起可交付俄國海軍使用。

路透社報導,莫斯科的宣布顯示與美國等對手競相研發次世代長程武器,進展取得領先;極音速巡弋飛彈極難偵測和攔截。

俄羅斯10月指出,已首度自潛艦上成功發射「鋯石」巡弋飛彈。

蒲亭在電視談話中說:「當前,研發和採用新式極音速武器系統、高能雷射與人工智慧系統所需的技術極其重要,將能有效對抗潛在軍事威脅,也意味將能進一步強化國家安全。」   

他說在測試期間,鋯石飛彈無論是潛射或艦射,都能成功擊中陸上和海上目標。

部分西方專家對俄羅斯新世代武器的先進程度有所質疑,但也都承認結合速度、高度和機動性的極音速飛彈,的確難以追蹤和攔截。

這種飛彈能在高層大氣中以5倍音速飛行,時速達約6200公里,雖較洲際彈道飛彈慢,但極音速滑翔的載具構型,讓飛彈在飛向目標時能變換彈道軌跡,避開防禦。

美國國防部10月時希望國防承包商刪減極音速武器最終成本,因為這種飛彈目前研發的單位成本達數千萬美元。

北韓也在9月時試射新研發的極音速飛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