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衣索比亞武裝衝突升溫 美國授權部分使館人員自願離開

  • 時間:2021-11-04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衣索比亞武裝衝突升溫 美國授權部分使館人員自願離開
根據美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官方網站,由於衣國的武裝衝突,美國已授權非緊急政府工作人員和家屬自願離開。(圖取自推特)

路透社今天(4日)報導,根據美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官方網站,由於衣國的武裝衝突,美國已授權非緊急政府工作人員和家屬自願離開,在此之前,衣索比亞北部叛軍取得節節進展。

美國已在3日對衣索比亞境內暴力升級和敵對行動擴大表達「嚴重關切」,並再次呼籲停止軍事行動,以展開停火協商。

美國大使館在一項聲明中說:「由於武裝衝突、社會騷亂和可能的供應短缺,國務院授權非緊急美國政府僱員,以及緊急和非緊急僱員的家屬自願離開衣索比亞。」

聲明補充說,現在前往衣索比亞是不安全的,當地緊張情勢可能會進一步升級。

近日衣索比亞的情勢升溫,來自北部泰格瑞地區(Tigray)的部隊威脅要進攻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衣索比亞政府在2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3日,英國敦促其公民審視他們留在衣索比亞的必要性,並考慮在還有商業航班的情況下離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