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茶金重現茶葉王國輝煌年代 花蓮文創園區開展

  • 時間:2021-11-04 22: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茶金重現茶葉王國輝煌年代 花蓮文創園區開展
「茶金」戲劇經典場景特展4日在花蓮開展,共分為「茶金人生」、「茶金智慧」、「茶金時光」及「洄瀾茶金」4個展場,將幕前到幕後完整呈現。(圖:中央社)

公視時代生活劇「茶金」重現1950年代台灣最大茶葉公司盛況,刻畫一名客家女兒獨力撐起家族事業的故事,花蓮文創園區為重要拍攝地之一,劇組保留場景擺設作為特展,今天(4日)起展出,帶領民眾穿越時空。

「茶金」將於13日開播,為重現劇中台灣最大茶業公司在1950年代跨足國際世界版圖的時代氛圍,劇組環台尋找古蹟取景,其中花蓮文創園區在劇中化身茶商「日光總公司」辦公室、審茶室及部分製茶廠空間,是許多重要時刻的關鍵場景。

由文化部指導,客家委員會、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公共電視主辦的「茶金」戲劇經典場景特展今天開展,下午開幕儀式,包括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花蓮縣長徐榛蔚及男女主角溫昇豪、連俞涵都出席。

特展位於花蓮文創園區24棟,共分為「茶金人生」、「茶金智慧」、「茶金時光」及「洄瀾茶金」4個展場,將幕前到幕後最完整的呈現,包括主要演員與角色的關係、故事情節、時代背景、經典對白與服裝道具,帶領民眾走入1950年代台灣最輝煌的茶金歲月;更進一步從種茶、製茶、識茶、配茶到審茶,體會茶人的智慧與心血結晶。

製作人湯昇榮說,為重現當時外銷茶葉的辦公空間、審查空間等重要場景,從牆壁重搭、鋪設羅馬磁磚等細節,花1個月時間布景,實際拍攝3週時間,感謝文化部提供花創的空間。

湯昇榮說,在花蓮取景部分除了花創還有瑞舞丹大戲院,也跑遍全台古蹟取景,只要拍攝完就會將道具運回花蓮,當時用的道具、服裝、沙發都可以在特展看到。

溫昇豪回憶拍攝過程,說到花蓮很有人情味,有在地小吃店每天幫劇組加菜,讓他們拍攝3週時間還能吃遍在地美食;連俞涵則說,花創環境很有氛圍,很有臨場感,拍攝過程看著場景就能感受到劇中女主角要獨立支撐茶葉事業的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