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油國組織與夥伴國可能同意每日增產40萬桶石油

  • 時間:2021-11-04 22: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油國組織與夥伴國可能同意每日增產40萬桶石油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其盟友可能會堅持在4日召開的油國組織與夥伴國會議上,將石油產量提高每天40萬桶的計劃。(圖:Unsplash)

消息人士說,儘管美國呼籲增加石油供應以壓抑不斷上漲的油價,但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盟友可能會堅持在今天(4日)召開的油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會議上,將石油產量提高每天40萬桶的計劃。

油國組織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已經駁回油國組織與夥伴國要求增加石油供應的呼籲。

科威特和伊拉克也支持目前的計劃,該計劃要求至少在2022年4月之前,每天增加生產40萬桶石油。

油國組織與夥伴國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美國想幫助世界加快經濟復甦,美國本身有足夠的能力自行提高產量。

隨著油國組織與夥伴國逐漸增加供應和需求復甦,油價今年飆升至每桶86美元以上的3年來最高價位。

但是生產商擔心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逐漸走向復甦之際,石油生產量增加太快,可能使得油價下跌。

此外,一位俄羅斯消息人士還預計,此類呼籲不會影響油國組織與夥伴國的決定。俄羅斯一名消息人士說:「我們應該堅持目前的計劃。」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月30日敦促擁有閒置產能的20國集團(G20)主要能源生產國提高產量,以確保全球經濟更強勁復甦。

拜登的聲明是白宮向油國組織與夥伴國施壓,以增加石油供應的廣泛努力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