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智庫質疑警方查水表 徐國勇:沒人會做這種政治偵防

  • 時間:2021-11-05 09: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營智庫質疑警方查水表 徐國勇:沒人會做這種政治偵防
內政部長徐國勇 (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民黨智庫4日舉行「氣候變遷」座談會,因主題跟公投有關而遭到警方關切,藍營質疑是「查水表」,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出面說明。徐國勇今天(5日)強調,「沒有人會去做這種政治偵防」,相信警方是出於好意。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4日舉行上任後首場座談會,聚焦「氣候變遷、守護環境」議題。但會前有警員前往關切,表示座談會主題跟公投有關,恐有民眾抗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也質疑民進黨政府濫用公權力,對在野黨做政治偵防,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出面說明。

徐國勇5日前往立法院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沒有人會做這種政治偵防,警方已跟國民黨智庫說明,是因為近期凱道夜宿活動及公投正熱,出於安全考量才會前往座談會。徐國勇說:『(原音)因為現在也有一些包括夜宿等等,怕有一些干擾,所以他們是好意過去,警察局在昨天晚上是有這樣回答我。(記者:這算不算政治偵防?)我想沒有人會去做這種政治偵防,我相信我們警察更不會去這麼做。』

徐國勇表示,昨天上午事件發生時他沒有收到報告,直到昨晚跟媒體朋友聊天時、看到新聞出來才知道,並主動詢問警方來龍去脈。他表示,警方執勤有很多辛苦的地方,相信他們是出於好意才會關切座談會的安全。

國民黨發言人、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表示,過去智庫召開會議從未接到警方關切、也沒有抗議場景。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昨天則在座談會中表示,沒有要跟公投扯在一起的意思,他也對民進黨政府喊話「不用這麼敏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