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2027對台「以戰逼談」?蘇揆:中國大秀肌肉只會適得其反

  • 時間:2021-11-05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國2027對台「以戰逼談」?蘇揆:中國大秀肌肉只會適得其反
行政院長蘇貞昌。(劉玉秋 攝)

美國公布的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加速軍事現代化,意圖在2027年迫使台灣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5日)對此表示,中國一直加強軍備、大秀肌肉,不但危及周邊安全,也讓周邊的國家大感壓力。蘇貞昌呼籲中國應盡力量照顧民生、維護周邊和平,若是擴張軍備、大秀肌肉只會適得其反,自取其害。記者劉玉秋的報導#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並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進行談判。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中國一直加強軍備、大秀肌肉,不但危及周邊的安全,也讓周邊的國家大感壓力,像美國、日本、澳洲,甚至連英國、法國、加拿大也都覺得不容和平遭受破壞。

蘇貞昌呼籲中國應善盡大國的責任而不是不斷擴張軍備,以免適得其反。蘇貞昌說:『(原音)台灣在第一線、在最前線,固然遭受最大的壓力,但也同時得到國際的注意跟支持,所以希望中國能夠把所有的力量去照顧人民民生、去維護周邊和平安全、地球永續,這樣才是大國的責任,而不是擴張軍備、大秀肌肉,有時候這個會適得其反,自取其害。』

另外,歐洲議會史上首次官方代表團來台進行訪問,象徵台歐關係的一大進展。蘇貞昌表示,歐洲議會第一次派出官方代表團,他在接見訪問團時,他們就已表明這是跨黨團、跨國家的代表團,他們非常重視台灣防疫的成功,以及非常重視台灣在民主、自由方面的堅持。

蘇貞昌說,歐洲議會訪問團指出,台灣在第一線面對中國的壓力與假訊息的滲透,能夠做得這麼好,他們覺得非常值得學習,且歐洲議會還以580票對26票的懸殊比例,通過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支持台灣的「歐洲經貿辦事處」改為「歐盟駐台辦事處」,其他有36項都是非常具體支持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