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繼恆大之後 中國佳兆業集團因財務危機停止交易

  • 時間:2021-11-05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繼恆大之後 中國佳兆業集團因財務危機停止交易
圖為佳兆業在上海的一處工地。(RT/達志影像)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債務危機連環爆。根據法新社報導,因對現金流和中國主要房地產業的擔憂加深,繼恆大集團(Evergrande)之後,中國房企佳兆業集團(Kaisa Group)今天(5日)停止在香港的股票交易。

近幾個月來,中國最大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的資金危機,引發了對該行業的關注,如今佳兆業集團也陷入困境。中國當局對房地產業的加強控管,導致投資者不安,並加劇對經濟恐造成更廣泛影響的擔憂。

佳兆業集團今天在香港停止交易,因為媒體報導,佳兆業旗下錦恆財富發行的一款理財產品,未能如期兌付。佳兆業的執行長郭英成也承認,集團正面臨「史無前例的資金壓力」。

香港證交所今天發出的通知中,並未說明佳兆業停止交易的原因。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在未來12個月內,佳兆業大約有32億美元的境外優先票據將到期,下一批價值4億美元的到期日是12月7日。在11日和12日也有總額超過5,900萬美元的票息,必須支付。

在上星期,國際知名的評等機構惠譽(Fitch)和標準普爾(S&P)雙雙調降佳兆業集團的評等,理由是財務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