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州新法嚴限郵寄投票 美司法部提告

  • 時間:2021-11-05 11: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州新法嚴限郵寄投票 美司法部提告
美國郵寄投票。 (AP/達志影像)

美國司法部4日基於一項嚴格限制郵寄投票的州法律,向德州提起訴訟。在野共和黨掌控的幾個州實施新的投票限制,司法部此舉是拜登政府予以反制的最新一次行動。

司法部提告的目標是德州參議會第一議案(Senate Bill 1),理由是此法侵犯選民的權利。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已於今年9月簽署成法。

這項法律不准官員主動寄發郵寄選票申請,使得郵寄投票更為困難;法條還針對郵寄投票增添新的身分驗證要求;禁止「得來速」(drive-through)式投票及24小時投票站;對提前投票(early voting)設限;並限制能協助身障或語言障礙選民的人士。

司法部的訴狀指稱德州這項法律不當限制有障礙或無法讀寫的選民,造成他們無法在投票站獲得合宜協助。

訴狀寫道:「那些受質疑的條文將剝奪想行使投票權的德州合格公民權利,包括不諳英語的選民、身障選民、年長選民、部署在外的軍方人員,以及住在國外的美國公民。」    艾波特先前替這項法律辯護說,立法目的是打擊選民舞弊。德州官員也曾在反對擴大投票管道時,引用前總統川普未經證實的選民舞弊說法。

艾波特推文回應德州被告一事,他說:「出招啊。德州選舉誠信法是合法的,它拉長了投票時間,限制了非法郵寄投票。只有符合資格的人才能郵寄投票。這項法律也把收集選票(ballot harvesting)列為重罪。在德州,投票變得更簡單,但更難作弊。」   

這是拜登任內司法部第2次就投票權向一州提告。

今年稍早,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宣布控告喬治亞州,因為司法部認定喬治亞州實施的新選舉法侵犯非裔選民的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