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2027以戰逼談?邱國正:台灣一直有與中共抗衡的能力

  • 時間:2021-11-05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共軍2027以戰逼談?邱國正:台灣一直有與中共抗衡的能力
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表示,台灣一直都有與中共抗衡的能力,也會讓中共發起武力戰前,多方面考量要不要付出代價,呼籲國人要對自己有信心。(資料照/王照坤 攝)

美國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在2027迫使台灣談判,台海局勢引發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5日)表示,台灣一直都有與中共抗衡的能力,也會讓中共發起武力戰前,多方面考量要不要付出代價,呼籲國人要對自己有信心。

美國國防部公布最新的「中國軍力報告」,揭露中國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並迫使台灣領導層依北京條件進行談判。

針對2027年台灣的國軍實力是否能與中共抗衡,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台灣一直都有這個能力,呼籲國人要對自己有信心。邱國正說:『(原音)我們一直有這個能力,國軍建立備戰目的在哪裡,他在發起武力戰前,要多方面考量,到底要不要付出代價。』

媒體則追問,若台海真的發生戰事,拿什麼捍衛中華民國?邱國正說,「當然是用我的生命」。

而多名立委也關切目前台海局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詢問,兩岸一旦開戰,我國軍能維持多久?邱國正表示,國軍平常都有做漢光演習,針對各種狀況做演練,但能維持多久不是以數字來評估,說了也會造成紛紛擾擾。

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則詢問,台海情勢目前是嚴峻還是緩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希望兩岸之間和平、互惠,過去凡有戰爭,最受害的都是人民,通常也都是國家領導人為一己之私或信念偏頗,以致害死了人民。

蘇貞昌指出,世界過往的歷史中,從來沒有靠武力可以長久統治或占領某一些地方、國家,德國納粹就是很明顯的例子,日本軍閥也得到很大的教訓。因此,他很期望中國國力增強後能夠為地區和平與全世界做出貢獻。

蘇貞昌也強調,台灣位於第一線,一定要自己備戰,但絕不挑釁,更不會因為有其他國家支持台灣就冒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