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體育署向海致敬 鼓勵全國學生體驗揚帆操舟樂趣

  • 時間:2021-11-05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體育署向海致敬  鼓勵全國學生體驗揚帆操舟樂趣
小朋友體驗划獨木舟,覺得刺激又興奮。(體育署提供)

國內疫情趨緩,教育部體育署近日重新啟動學生水域運動體驗系列活動,今天(5日)在高雄蓮池潭活動現場,參與師生皆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疫及防溺的「雙防」措施,體驗揚帆操舟的樂趣。

配合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揭櫫的「向海致敬」政策,體育署趁著近日國內疫情趨緩,重啟全國16處前瞻基礎建設水域,辦理學生水域運動體驗系列活動。

5日在高雄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就有舊城國小學生穿上救生衣,在專業教練指導下,體驗獨木舟、龍舟和重型帆船的樂趣。不少學生表示,事前確實會擔心可能翻船溺水,不過實際體驗後,覺得很刺激,很想一試再試。

潘伯宜:『(原音)我以為想像原本會溺水,後來發現他們有說有安全措施,所以就比較不會害怕。』

張鈞智:『(原音)覺得很好玩,不像想像中會翻船。』

柯虹羽:『(原音)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晃,我以為會再更晃,水會進的多一些。』

在教練的指導下,舊城國小學生體驗帆船的操作原理。(體育署提供)

舊城國小教師郭彥璋表示,學校正好臨近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就近體驗,學生會更願意親近水域。郭彥璋:『(原音)我覺得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改變,因為一開始他可能⋯⋯有些人會怕水,透過上船,一開始會覺得晃,但是又覺得說,之後其實不會真的翻船,讓學生體驗這個晃動,加深海上的印象。』

不過,親近水域、海域的同時,防疫與防「溺」仍是第一優先,體育署除了要求學生必須填寫健康自我身體狀況檢查表與家長同意書,活動承辦單位安全檢核事項更是首要之務。體育署主秘呂宏進:『(原音)針對承辦單位要辦理活動的時候,不管是水域海域,各方面的配置跟安全風險管理,都一定要做詳細的檢核,確保所有參加的人都安全下水,安全上岸,這是我們體育署「向海致敬」最高目標,安全是最重要的。』

體育署表示,今年學生水域運動體驗系列活動總經費約1千400萬,全國預計辦理96場,截至目前已經辦理85場、累計3,000人次學生體驗,明年仍將持續推動,讓學生安全戲水、樂在其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